小河

【青山松柏】小民警和小交警的故事(1)

设定:现代,年下。
          一辆ooc拉灯破摩托车,慎。
  
  【总设定:嬴渠梁片警,卫鞅交警。年下,年差3岁。嬴渠梁和卫鞅都没啥钱,在小城市过最平凡的日子,没压力没争斗,每月领刚好够生活的工资,吃到撑睡到饱,饱暖思淫欲(划掉)】
  

第一章

  嬴渠梁今年二十一岁,警校毕业后回到他家所在的街道警局当了个小民警,也就是片儿警。
  
  他主要的工作是接电话和解决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小困难。
  
  这天,他接到一个电话。一位老奶奶在电话里焦急万分地说:“民警同志啊,救命啊,我家小白在树上下不来了!”
  
  “奶奶,您别急,我马上就来,您先稳住小白,别让他从树上摔下来!”嬴渠梁挂断电话,骑上他自己的破自行车出警了。
  
  小白?树上?
  
  难道是猫挂树上了?
  
  嬴渠梁一路猛踩脚踏板,自行车所有零件一起叮叮当当乱响,威胁他要罢工。
  
  过了三个路口和一个露天菜市,他终于转进了一条小巷子。
  
  ——就是这里了。
  
  “奶奶,我救小白来了!”嬴渠梁喊道。人未到声音先至——他和自行车的声音。
  
  “好好,来得及时啊,民警同志。”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出小院,看见了穿制服的嬴渠梁,用拐杖往树上指指,“小白在那儿。”
  
  嬴渠梁抬头一看。哎,还真是猫——一只脸比猫食盆还大的大白猫,这不是小白吧,是大白!
  
  “嗯,小白情绪稳定,我这就救它下来。”嬴渠梁说着,把自行车往街边一扔,挽起袖子就往树上爬。
  
  他自小顽皮,因为爬树没少挨他爸的揍。没想到今天却因为会爬树能帮老奶奶解决困难。
  
  嬴渠梁麻利地爬到了离大白猫最近的树枝,他伸长手臂去拎猫后颈,但大白猫不配合,喵了一声挥舞着爪子作势要挠嬴渠梁。
  
  但它本就只挂在一条小树枝上,哪经得起这样折腾,就在猫爪即将挠到嬴渠梁手上时,树枝“咔嚓”断了。
  
  嬴渠梁眼疾手快,伸手一捞,稳稳地把大白猫捞在了手中。
  
  大白猫像是明白了这个人对它没有恶意,弱弱地喵了两声,伸爪紧紧抱紧嬴渠梁的手臂。
  
  猫肚子软乎乎地贴在嬴渠梁手上,他笑着蹭了蹭,舒服极了。
  
  他把猫搂回怀里,单手扶着树干往下蹦。
  
  他动作敏捷,堪比猴子,几个起落就回到了地面。
  
  刚在地上站稳,大白猫在嬴渠梁怀里待不住了,松开抱着的手臂,“喵呜”一声蹿了出去,转眼消失在了街道拐角。
  
  “小白这孩子,就是贪玩。”老奶奶摇着头说,转而对嬴渠梁道:“同志,辛苦你了,进屋喝杯水。”
  
  “不了,奶奶,我应该做的。”嬴渠梁笑着说。
  
  “那至少进屋洗洗手,看把你的手弄得黑乎乎的。”
  
  嬴渠梁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蹭了不少树上的苔藓和灰尘,确实挺脏的,于是接受奶奶的好意,进屋洗手去了。
  
  嬴渠梁出来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他四处看了看,警察的嗅觉马上让他发现了不同。
  
  ——自行车不见了!
  
  那辆永久虽然破,却是他的巡逻用车。
  
  片儿警天天这条街道巡逻到那条街道,靠走路谁也吃不消,但警局配的专用车只有几辆,都给老民警用了,嬴渠梁这样的年轻片警,都是骑自己的车。
  
  嬴渠梁一看车没了,顿时急得团团转。
  
  这车还是他考上大学时他哥给买的。
  
  不远处的一家小卖部门前坐着个抽烟的大爷,大爷看嬴渠梁东找找西找找,喊到:“小伙子。”
  
  “大爷,什么事?”嬴渠梁朝着大爷走去。
  
  “你的车,小卫交警推走了。”大爷说道,“给,罚单。”
  
  嬴渠梁接过大爷手里的罚单一看,咬牙道:“两百块!”
  
  ===============
  
  卫鞅今年二十四岁,是本区最有名的交警——有名的严格!
  
  下班后,卫鞅回到家,才进门,就被人从后面抱住。
  
  一连串的亲吻落在他的脖子上,那人的手从他警服下摆探了进去。
  
  卫鞅按住作乱的手,“渠梁,别急,我换衣服。”
  
  “别换了,我也没换,制服诱惑。”嬴渠梁说完,“咔嚓”一声,手铐已经铐在了卫鞅手上。
  
  随后,卫鞅只觉得天旋地转——他被嬴渠梁扛了起来。
  
  床上,嬴渠梁俯视着卫鞅,“我的车你不认识?”
  
  “破永久,能不认识?”卫鞅说着,把铐在一起的手环在了嬴渠梁脖子上。
  
  “认识你还开罚单!”嬴渠梁低头咬了卫鞅一口。
  
  卫鞅直笑,不说话。
  
  “长进了你,敢扣我的车。”嬴渠梁说着,坏心地猛然使劲。
  
  卫鞅重重喘了一声,“让你乱停车,活该!”
  
  “别说这些事儿了,破坏气氛。”嬴渠梁埋首在卫鞅脖子窝。
  
  “是你,先说的……”
  
  卫鞅的声音随着动作起伏,嬴渠梁听得着迷,更加卖力的当起了调音师。
  
  直到卫鞅眼角挂上泪水,嬴渠梁才心满意足地放过了他。
  
  清晨,嬴渠梁比卫鞅先醒,他看着卫鞅窝在他怀里,很像他昨天从树上救下的大猫,又白又软。
  
  他掀起被子,钻进被窝,把脸埋在卫鞅肚子上,使劲地蹭了蹭。
  
  真幸福啊!
  
  ============
  
  嬴渠梁到派出所后,向领导请了个小假——他要去交警队取自行车。
  
  嬴渠梁到了交警队,进办公室就撞见了卫鞅。
  
  卫鞅笑眯眯地看着他,说道:“请出示身份证。”
  
  嬴渠梁乖乖递上身份证和两百块罚金。心里愤愤不平:我的钱不也是你的钱!不知道心疼吗!昨晚惩罚得还不够!今晚继续!
  
  拿到自行车,嬴渠梁正要离开,听见卫鞅在后面喊他,他回头问道:“晚上想吃剁椒鱼头还是炖羊肉?”
  
  “把车扛上,跟我来。”卫鞅瞥了嬴渠梁一眼,心里想着:这人以为我就会吃?
  
  “干嘛?”嬴渠梁紧张。他知道卫鞅执法有多严,难道要彻底没收了这辆车?
  
  卫鞅带着嬴渠梁到了停车场,指着一辆山地自行车说:“骑这辆,你的太旧了。”
  
  “哪来的?”嬴渠梁问。
  
  “我买的。”
  
  “好是好,但我扛上楼时太沉了。”嬴渠梁说。
  
  他和卫鞅住的是家属院的老楼,别说汽车停车位,自行车的都没有,他的破永久一直都是手动扛回二楼的家里。
  
  卫鞅看了嬴渠梁一眼,嬴渠梁会意地一笑。
  
  两人都想到了昨晚嬴渠梁把卫鞅扛起来的事。山地车能有卫鞅沉?
  
  “哪来的钱啊?这车不便宜吧。”嬴渠梁看着新车,很是喜欢。
  
  “我在炒股,赚了不少。”卫鞅说,“过段时间给你买辆四轮的。”
  
  “鞅!你对我真好!”嬴渠梁说着,照着卫鞅的脸猛亲了一口。
  
  这时,交警队队长公叔痤正好走到两人后面,看到这一幕,捂着眼睛在心里咆哮:现在的小年轻哟!
  
  【未完】
  
  

评论(1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