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

【青山松柏】捡了个小哭包(20)

设定:嬴渠梁17岁,卫鞅31岁。现代,年下,养成。 
  
第二十章
  
        今天是景监结婚的日子。
  
  原本,他希望卫鞅能当伴郎,但当他告诉卫鞅嬴渠梁也是他预定的伴郎之一,卫鞅坚决的拒绝了。
  
  这已经是半个月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卫鞅躲嬴渠梁还来不及。
  
  而现在,他想找到嬴渠梁,非常想。
   
        =========

  中午,卫鞅准时下班离开学校。
  
  他回到家,开门时觉得有点怪——今天金毛犬卫二丫怎么没有守在门口等他?
  
  “二丫。”卫鞅喊了一声。
  
  没有动静。
  
  他换上拖鞋,把外套挂在门口的立式衣架上。往屋里走去,一边走一边喊着金毛犬,但仍旧没有任何动静。
  
  坏了……
  
  他心里隐隐出现不好的感觉。
  
  走到卧室时,果然看见落地窗半开着。金毛应该是从这里跑出去了。
  
  卫鞅去卧室取了一套正装换上,准备找金毛犬的同时赶往景监的婚礼现场。
  
  他在小区里找了一遍,一无所获。于是,去了物业管理处,对物管小哥说道:“麻烦你帮我查看一下七栋附近的监控。”
  
  物管小哥停下正在玩的手机游戏,问道:“怎么了?”
  
  “我家的金毛不见了。”卫鞅说。
  
  “狗走丢了怕什么,它自己能回家。又不是猫……”物管小哥一脸不耐烦,又拿起了手机。
  
  话是这么说,但卫鞅不敢冒险。
  
  “请你现在就帮我查监控。”卫鞅说。他不是一个完全不苟言笑的人,但骨子里透出的正直让他说话做事都自有威严。
  
  物管小哥脸上露出胆怯,默默地退出游戏,帮卫鞅调出了监控视频。
  
  卫鞅看见金毛犬是早上九点半时从窗户跑出去了,然后沿着小区护栏转了一圈,找到一处缺口,然后从缺口钻了出去。
  
  “看这狗的样子,跑得很有目的性啊,不像偷跑出去玩的样子。”物管小哥说,他和卫鞅一起看着监控视频。
  
  “对。”卫鞅也这么认为。
  
  “我以前没在小区里看见过这只金毛,是新养的吧?”物管小哥说。
  
  “是才养的。”
  
  “会不会跑回原主人家去了?念旧情的狗都会这样。”
  
  听了物管小哥这话,卫鞅的眼神渐渐黯然,忽然觉得心里缺了一大块。
  
  渠梁不见好些天了,现在连他交给我的金毛也不见了……
  
  原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也会超出预计之外,以为永远在眼前的人和宠物也会忽然消失不见……
  
  ============
  
  卫鞅到酒店时,景监的婚宴已经进行了一大半。他到了之后,笑着恭喜了新婚的景监和令狐。
  
  景监居然看出了卫鞅情绪不对,低声对卫鞅说:“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很平静啊。”卫鞅假装什么事都没有,他不想扫了景监的兴。
  
  “就是太平静了才觉得有问题。”景监盯着卫鞅。今天他的婚礼,以卫鞅的性格,会和他一样开心,搭着他的肩膀叫他去痛快的喝几杯才对。
  
  “别在意,我家的金毛找不到了。”卫鞅说。
  
  “不像你啊,一只金毛不见了就大动干戈。”
  
  “虽然养得不久但也有感情了。”
  
  “主要原因不是这个吧。”
  
  “狗是渠梁交给我养的,现在狗找不到了,渠梁也找不到了。”
  
  “这个嘛……”景监欲言又止,四周扫视了一圈,才对卫鞅说:“你跟我来,我们在外面说。”
  
  景监是媒体人,消息灵通。卫鞅来之前就猜到在景监这里能听到点什么,但他没想今天就问——得让景监轻轻松松的过完新婚之日。
  
  但现在,一看景监的样子就知道他非在今天把知道的情况告诉卫鞅。
  
  难道这就是媒体人因为新闻时效性而养成的职业习惯?
  
  卫鞅跟着景监到了酒店二楼的露台上。
  
  “我的同事、朋友大多是媒体人,我们说的话让他们听到了不好。”景监说。
  
  “我明白。”卫鞅说,“你知道渠梁的情况?”
  
  景监点了一下头,一脸沉重,“他家出了些事情。”
  
  “怎么回事?”卫鞅说。
  
  “我慢慢的跟你说。”景监说,“嬴家的家族企业嬴氏集团快要上市了,这消息不新鲜,很早就在传了,虽然没有确凿的消息,但就是这么回事儿。”
  
  “嗯,你继续说。”卫鞅说,他一直关注着嬴渠梁,自然对嬴家的情况不陌生,如景监所说,嬴氏集团即将上市是公开的秘密,只是上市时间不确定罢了。
  
  “我预计的上市时间是现任董事退休,下一任接任,也就是嬴渠梁接任的时候。但是,现在集团里权力层暗流涌动,似乎有改选下一任董事的打算。但嬴氏集团是家族企业,能说改就改?”景监顿了顿,接着说道:”问题就在这里,正因为不能随便改,所以,权力层寄希望于下一任董事自身出问题……”
  
  “这些我多多少少已经从其他渠道得知了。”卫鞅说。
  
  景监丝毫不惊讶于卫鞅比他们这些媒体人消息更灵通,毕竟卫鞅和嬴渠梁关系不一般。
  
  “我直说了吧,”卫鞅说,“我找不到嬴渠梁了。”
  
  “我也找不到他。”景监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他们公司的高层,以上市前清算资产为借口,暂时冻结了嬴家的资产,让嬴渠梁有家不能回,而他的手机,我想应该是为了避免被监听停用了。”
  
  “他们有这么大权力?”卫鞅说。
  
  “股权。”景监说。
  
  卫鞅释然了,他知道嬴渠梁现在没有股权,而他父亲和哥哥的股权加起来没有超过51%,这种时候自然就处在不利位置了。
  
  等等……
  
  嬴渠梁的哥哥。
  
  对了,嬴虔!我为什么现在才想起嬴虔?
  
  卫鞅和景监回到婚礼现场,景监忙着招呼宾客,没有时间陪卫鞅,而卫鞅心不在焉地吃了些东西。
  
  随后,他借去卫生间的机会给嬴虔打了一个电话。
  
  卫鞅足足等了二十多秒嬴虔才接起电话。
  
  “卫鞅啊,找渠梁吗?”嬴虔一听电话对面的人自报家门,马上猜到了来意。
  
  “对,我找他。”卫鞅说。
  
  嬴虔顿了顿,说道:“他在医院。”
  
  “医院?”
  
  “你别急,不是他怎么了,是我爸……”
  
  【未完】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