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

【青山松柏】捡了个小哭包(4·上)

设定:嬴渠梁8岁,卫鞅22岁。现代,日常。

第四章(上)

  卫鞅发现嬴渠梁特别善良,特别有耐心,还很喜欢动物。
  嬴渠梁已经捡了三只流浪狗四只流浪猫回家,最夸张的一次捡回来两只小马驹。
  卫鞅在网上发布寻主启事才找到了动物的主人,或者愿意收养的人。
  卫鞅有点头疼,他对动物说不上喜欢不喜欢,但仍然尽心尽力地和嬴渠梁一起照顾捡回来的小动物。
  浴室里,嬴渠梁紧紧抱住一只站在浴缸里的大金毛。
  卫鞅在旁边,拿着喷头往金毛身上喷水。刚喷到狗脑袋,金毛张开嘴稳稳咬住了卫鞅的手臂。
  “你抱它身子有什么用!按住它的嘴!”卫鞅大叫。
  嬴渠梁急忙松开圈住狗身子的手,扑过去抱狗脑袋。
  嬴渠梁的手还没碰到狗脑袋,狗看懂卫鞅他们只是想帮它洗澡似的,摇着尾巴松开了卫鞅的手臂。
  卫鞅一看,还好,只是几个浅浅的齿痕。
  “这狗应该怎么洗,你知道吗?”卫鞅问。
  嬴渠梁摇摇头,又点点头,“应该和洗猫差不多。”
  “差不多?”卫鞅咬牙切齿。
  上一次嬴渠梁捡回来一只脏兮兮的小猫,他趁着卫鞅没发现急急忙忙地给小猫洗了澡,结果被挠了一手的血痕。
  卫鞅看得心疼,一边给嬴渠梁消毒一边告诫嬴渠梁下次再给小动物洗澡,一定告诉他。
  这次,嬴渠梁真的叫上了卫鞅,洗的却不是小猫,而是一只体形大到令人吃惊的金毛犬。
  “我找个视频看看。”卫鞅说着,拿出手机搜索怎么给金毛洗澡。
  嬴渠梁和金毛也在旁边专注地一起看视频。
  卫鞅扭头看见,笑了起来,对金毛说:“明白我们给你洗澡多麻烦了吧?明白就配合点。”
  嬴渠梁也不断地抚摸着金毛的后背,贴在金毛耳边低声说:“乖一点,很快就洗好了。”
  然后,两人看着视频,一个步骤没有遗漏的给金毛洗了澡。看着狗毛干干净净、湿乎乎地贴在金毛身上。卫鞅觉得这成就感堪比写完一篇小论文。
  “完成……”卫鞅说。
  忽然,金毛晃动身体猛烈地甩水。
  卫鞅急忙闭嘴,但还是吃进了不少水。嬴渠梁趴在浴缸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其实,他虽然嘴里没水,但一脸一身都被狗甩湿了。
  “好吧,给它洗好了,我们也该洗澡了。”卫鞅说。他和嬴渠梁回家就洗过,但看现在的情况,想不重新洗一次都不行了。
  卫鞅说:“我把它吹干,你先洗澡。”
  金毛懂事地一跃跳出浴缸,站在浴室地板上,又甩了一次水,然后乖乖地等着。
  “我和你一起吹。”嬴渠梁说完,小跑着去拿吹风机。
  “行,这狗太大了,我一个人还真有点怵。”卫鞅说。
  等到金毛一身的毛干燥蓬松,卫鞅和嬴渠梁已经精疲力尽。
  卫鞅把金毛带出浴室,倒在沙发上休息,对嬴渠梁说:“你先去洗澡。”
  嬴渠梁走进浴室,看了一眼热水器,对卫鞅喊道:“没水了。”
  “一点都没有了?”卫鞅一边问,一边走进浴室。看了看热水器里的剩余热水量,“还够一个人洗,一起洗吧。”
  嬴渠梁没有反对,他不是独生子,时不时就会和哥哥一起洗澡,既然卫鞅都不介意,他自然没什么好介意的。
  卫鞅将热水放在浴缸里,竟然有大半浴缸,足够他和嬴渠梁泡澡了。
  他进浴缸的时候,嬴渠梁已经撅着屁股在浴缸里玩水了。
  卫鞅把嬴渠梁拉到面前,帮他把沐浴液的泡沫涂在身上,他揉揉嬴渠梁扁扁的肚子,“小瘦猴,饭都吃哪里去了?”
  “这里。”嬴渠梁戳戳卫鞅肚子上软软的肉,笑了起来。
  卫鞅假装愠怒地抓住嬴渠梁的手,“怎么,嫌我胖?”
  “不,”嬴渠梁摇头,“你比谁都可爱!”
  卫鞅搓了几把嬴渠梁的后背,把他拎出浴缸,“冲干净了出去玩,我泡会儿。”
  “为什么不让我泡?”嬴渠梁不满意地说。
  “泡澡就要看书。”卫鞅理直气壮。
  “我不泡!”嬴渠梁瞬间投降,急急忙忙冲干净身上的泡沫,然后往外跑。
  “帮我把书房桌上的那本书拿来。”卫鞅说。
  嬴渠梁答应着,去了书房。
  ==========
  卫鞅睡到半夜被挤下了床。
  他爬起来,嘀咕道:“嬴渠梁,你小子要睡多宽?”
  眯着睡眼一看,露在被子外面的不是嬴渠梁的脑袋,而已一颗狗脑袋。
  ——原来是金毛。
  卫鞅半睡半醒,伸手到被子里,抓着一条腿一拖,拎了起来,扔到了卧室外面,还顺手关上了门。
  躺回床上他才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呢?
  不对!我刚才抓的不是狗腿!狗腿不是光滑的!
  卫鞅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掀开被子一看。
  果然,金毛好好的躺在床上。
  我把渠梁扔出去了!
  卫鞅急忙下床,打开卧室门,嬴渠梁委屈地看着他,“你干嘛?”
  “梦游!”卫鞅说。他当然不能承认睡迷糊到狗腿和嬴渠梁的腿都分不清了。
  “哦。”嬴渠梁随便应了一声,走回卧室,往床上一趟又睡着了。
  而卫鞅,半小时后才睡下。
  ——他和金毛在不发出任何一点可能吵醒嬴渠梁的声音之下斗智斗勇。
  最终当然是卫鞅顺利地把金毛关进了卫生间。
  他已经想象到了明天一开卫生间的门肯定是满地撕得一塌糊涂的卫生纸,但有什么办法呢,现在的他只想睡觉。

  【未完】
  

评论(12)

热度(32)